栗栖葉雫。

我是寒叶/栗栖。一条咸鱼罢了。

[太国]《病榻》

《病榻》
CP:太国
昨夜因为胃中实在不舒服而难以入眠,幸好有乐乐慰问,让我精神上稍微有些安慰。因为病痛的原因实在难以入睡,因此起身写了这样的一篇小故事。 @因为老子只是一只猫 

  国木田独步是被一阵几乎微不可闻咳嗽声吵醒的,朦胧迷糊之间他伸手摸向自己的床头柜,眼镜边框微凉的金属质感顺着指尖爬了上来。他伸手拿过来,戴上,确认了一下时间——凌晨三点半,离计划的起床时间还有四个小时。和国木田独步的床铺隔着一段距离还有另外一张床,那是他的烦人搭档——太宰治的床铺。后者此时正把自己整个人蒙在被子里面,除了偶尔发出几声不太引人注意的咳嗽,就没有一点动静了。
  “太宰?”国木田独步试着轻声叫唤对方的名字,可是对方连点反应也不给,干脆连一开始的那点咳嗽声也没有了。国木田独步察觉到一丝不对,于是下床摸黑穿起拖鞋走到整个人都闷在一床被子里的搭档床边,一把就把盖着对方身体的被子掀开了来。
  “你究竟在搞什么鬼!?”
  而太宰治并没有像他想象的一样在被子里“捣鬼”,反倒是蜷缩着身子,一副有气无力的虚弱模样。起遮蔽作用的被子被国木田独步掀开,太宰治只好扯出一个苍白的微笑,语气似是平淡:“哎呀……只是失眠啦,这样居然都能被国木田君发现呢。”
  “所以你这家伙其实一直到现在都没睡吗?”国木田独步不由得怒气上涌,刚想给这个不让人省心的搭档一个教训的爆栗,却又在看到对方额头上的薄汗时骤然收手。太宰治是病了,国木田独步从他的状态上明显地看出了这一点。“你是不舒服么,太宰?”他试着柔和声调并伸手去试探太宰治的体温,却被太宰治突然夺去被子,接着太宰治的身体就被那床薄被整个盖住了。
  黑暗里只能隐约看得见太宰治被紧紧包裹住的轮廓,国木田独步叹了口气,伸手去扯掉覆盖在太宰治脸上的被子。一番斗争之后他总算是看到了那双鸢色的眼睛,微微泛红,带着倦意。国木田独步调动起所有耐心,再一次开口发问:“太宰,你究竟怎么了?怎么会突然失眠?是哪里不舒服吗?”
  太宰治闷了半晌,似乎是在思考说实话还是撒个谎,但黑夜里国木田独步眼中的关切是如此真实,于是他也就顺势闭上双眼,用有气无力的声音答道:“我胃疼,国木田君。”
  “你是懒惰到晚饭都可以直接省略了吗!?”猜到前因后果的国木田独步不由得训斥了一句,却发觉他的搭档把脸埋在被子里面偷偷发着笑。于是他把那个生着病的、发着笑的、惹人烦的搭档从被子里面拎了出来,让他靠着床坐起来,然后打开了灯。
  灯光亮起的一瞬间太宰治夸张地遮住眼睛躲闪起了刺眼的灯光。国木田独步轻声呵斥他一句让他安静下来,倒了一杯温水给他:“你先喝点水稀释一下胃酸,别下床乱跑,我去给你弄点东西吃。”
  “诶——国木田君居然这么体贴的吗,真是让我觉得超感动的,所以说果然国木田君还是很爱我的吧?”
  “别说那么恶心的话!”国木田独步加重语气止住太宰治的话匣子,起身到厨房去准备食物。太宰治坐在床上喝着热水,那热水似乎的确是有某种魔力,让他的胃疼得不那么厉害了。他小口啜饮着,一杯水快见底的时候,国木田独步也端着食物从厨房里回来了——是不多不少一碗小米粥,而这位麻烦的病号先生——太宰治,却没有胃口。
  “不想吃,一点胃口也没有,除非国木田君拿蟹肉罐头来,不然一点也吃不下。”
  “别挑三拣四的,那种东西只会让你的胃更加难受。现在吃点东西就不会再疼了,你是挑食的三岁小孩子吗!”国木田独步的话语里有不容抗拒的意味,于是太宰治便也妥协地接过瓷碗开始喝粥。国木田独步一边照顾他不要烫到,一边开始收拾整理。
  太宰治很快就喝完了那不多的一碗粥,国木田独步从太宰治手里接过空碗时,太宰治对他展露了一个笑容,国木田独步心下一惊,太宰治就凑过来稳稳地亲吻了一下国木田独步的嘴唇,鸢色的眼睛流露出和平日无异的那种捉狭狡猾。
  “以后我流连病榻的时候,还是要国木田君照顾我啊——”
  此时灯光却咔哒一声熄灭,黑暗在一瞬间笼罩二人之间的距离以及国木田独步脸上不自然的表情。于是一切重新归于沉寂。
  “……所以我明天上班可以请假吗?”
  “想都不要想。”
  “……诶。国木田君超严厉的……明明我是个病号。”
  “闭嘴快睡。”
  “真是可怕啊国木田君,那么晚安啦。”
  “……允许你明天上午缺勤。”
  “——!国木田君!!原来你是个大好人吗!”
  “闭嘴,考虑到你的身体情况才这么决定的,到时候我会和社长解释的。”
  国木田独步背对着太宰治的床铺这么说着的时候,却忽然感觉到一双手从他的背后将他环住——那粗糙的绷带质感实在是不能再让他感到熟悉。太宰治把他蓬松的头发贴在国木田独步的颈窝,就这么光明正大地挤上了国木田独步的床铺。
  “粥很美味。谢谢你,国木田君。”
  ——于是他们改换了姿势,面对面抱紧彼此,在黎明到来之前,安然入睡,相拥入眠。
  [The End]

评论(2)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